•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一行18人携项目来穗路演

2018-04-11 16: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广州讯 日前,台湾中小微企业、台湾高校创新育成中心负责人一行18人来穗开展经贸考察交流。

  期间,航见科技有限公司、精立数位营销有限公司、无极限国际有限公司及渔仁企业有限公司等部分考察团企业成员参加了由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组织的商业项目路演及展示交流。交流会上,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乐天云谷产业园及中国建设银行投资部等投资人和创业导师纷纷对台青创项目表示感兴趣及关注,并针对部分项目的市场分析及资金规划提出有益看法,在项目亮点、差异化及竞争优势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察团参观了机智云物联网公司、考拉先生公司、X-BED搜床科技公司等互联网+公司,拜访了康健、拓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了众创5号空间、广东文投创工厂及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园等众创空间。并与天河CBD中央商务区、广州市金融促进中心等金融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台青创企业者认为,台湾创业项目有技术和实力,但因缺乏市场、资金及平台,很多好的项目无法落地发展,希望借助广州这个广阔的市场找到舞台、资源及出路。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大元帅府及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了解广州岭南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及国共合作的历史背景,缅怀为中华民族牺牲的先烈。

  通过考察及与广州同行企业的深入交流,考察团成员普遍增强了来穗发展的信心,不少第一次来到大陆的成员打消了之前在台湾的种种顾虑和担忧。他们均表示此行所见所闻收获满满,感慨多多,下一步将首选广州作为来大陆创业发展的第一站。(中国台湾网、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