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副校长周诗瑶一行到台湾三所高校交流

2018-04-11 16: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广州讯 日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副校长周诗瑶一行到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崑山科技大学、树德科技大学访问交流。此次交流,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台湾的高校合作打开了通道和进一步合作的空间,积极推动扩大两岸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 

  在云林科技大学,一行人与副校长苏纯缯、管理学院院长陈振燧等领导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了云林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周诗瑶表示,希望今后互派优秀教师交流,互送优秀学生交换学习。在教师的讲学研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互动互通等方面,也希望双方能展开学习交流。苏纯缯对周诗瑶所谈及的项目表示认可和支持,两校对项目的可行性做了分析和讨论,达成共识。此外,一行人参观了管理学院。  

  在崑山科技大学,一行人进一步了解了崑山科技大学工科教育的实务化、面向世界教育的特色化情况以及教师增能的发展策略。也从中了解到崑山科技大学在信息化与资讯化建设上特色鲜明。大家围绕“科研团队的激励机制”、“机关管理”、“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就两校未来如何拓宽合作范围进行了商谈。一行人还参观了学校的图书资讯馆和洁净能源中心。  

  在树德科技大学,一行人与树德科技大学董事长朱元祥、校长陈清燿等进行交谈。目前两校交流合作较密切,学生交往、教师研修、文化交流等形式丰富。陈清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概况,突出强调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与优势。周诗瑶肯定了两校合作的深度,尤其对树德科技大学在设计类领域的校企合作突出成果表示赞颂,希望本次能为师生就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延展和产品设计领域的研修搭建更多的通道。

  随后,周诗瑶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的生活产品设计系、横山59校办企业和休闲运动中心,亲身感受和体会了学校对创新思维、文创发展、人文精神的引导氛围。最后,看望了正在树德科技大学研修学习的教师及13名学生。(中国台湾网、广州市花都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