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肇庆市广宁县组团赴台湾考察交流

2018-04-08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考察“质子刀治疗中心”项目

考察“质子刀治疗中心”项目。(图片来源:肇庆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肇庆讯 应台湾中华新世纪文经交流协会的邀请,日前,由广宁县委袁海平书记率领的考察团一行7人赴台湾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交流活动。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拜会了新竹科学园区、台湾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学园区、罗凌自动化有限公司、长庚医院质子治疗中心、中华纸浆有限公司总部、永丰余集团、中华纸浆有限公司(梅园厂)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赴台湾重点是考察我县拟引进落地的“质子刀治疗中心”项目,了解前来我县投资的台湾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敲定项目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同时拜会在广宁投资多年的广东鼎丰纸业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华纸浆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永丰余集团,探讨鼎丰公司环保处理问题,通过高层对话,进一步深入交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考察行程紧凑,获益良多,给我们启示有三点:一是城市管理与市民素质优良。在台湾几天,感觉到空气清新,市容街道干净整洁,市政管理规范有序,市民不乱扔垃圾,街道两边很少见到垃圾桶。台湾民众礼貌友善,乐于助人,两岸交流渗透着浓浓的血脉亲情。二是台湾先进的园区管理方法值得借鉴。新竹科学园区的定位、管理、服务等许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从招商引资角度看,科学规划,精准招商,无疑是统一园区管理的最好办法。设立专家评审团,以专业的角度看投资,项目对地方政府的效益和长远发展都起到很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园区管理局提供更好的一站式服务跟踪,更利商、惠商、亲商,一系列的配套服务,使园区更容易招大商、招好商。三是开拓了医学视野,促进项目加快落地。走访长庚医院质子治疗中心,提升了我们对质子治疗癌症的认识,开拓了医学视野。利用我县丰富的竹林资源,结合先进的质子刀医疗设施,建立治疗中心,将会给许多癌症患者带来治疗福音,医养结合将使患者走出困境,造福人类。同时,这无疑也是海峡两岸共同合作的重大成果。(中国台湾网、肇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拜会中华纸浆公司、永丰余集团

拜会中华纸浆公司、永丰余集团。(图片来源:肇庆市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