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潮州市赴台开展乡情联谊交流活动

2018-01-19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潮州讯 日前,以潮州市人民政府余鸿纯副市长为团长的潮州市乡情联谊交流团一行,赴台湾拜访有关潮属同乡会和知名人士,畅叙乡情,敦睦乡谊,积极开展乡情联谊交流活动,努力营造“潮台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市乡情联谊交流团拜访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并向李南贤会长赠送纪念品。

  副市长、市乡情联谊交流团长余鸿纯向台湾中国生产党卢月香主席赠送纪念品。

  在台期间,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台北、高雄、台中、花莲等市县,分别拜访了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台北市潮州同乡会、高雄市潮汕同乡会、台中市潮州同乡会等岛内潮属同乡会及众多潮籍乡亲,拜会了台湾中国生产党卢月香主席、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陈明璋院长、台中市议长秘书苏玄和先生以及市台协会会长詹丰瑜先生和市台协会有关领导。交流团一行所到之处,都能深切感受到岛内潮籍乡亲热情好客的手足情谊和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以及岛内乡亲热切希望进一步深化潮台两地交流合作的真诚愿望。

市乡情联谊交流团与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乡亲合影留念。

市乡情联谊交流团与台北市潮州同乡会乡亲合影留念。

市乡情联谊交流团与高雄市潮汕同乡会乡亲合影留念。

  台中市潮州同乡会乡亲现场演奏潮乐热烈欢迎市乡情联谊交流团到访。

  在岛内的每场拜访活动中,余鸿纯副市长介绍了潮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潮台经贸文化交流的简要情况,大力宣传和推介我市优越的营商投资环境。她指出,潮州与台湾仅一水之隔,两地关系源远流长,岛内潮籍乡亲众多,潮台之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潮州位于珠三角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交汇处,是广东省的“东大门”,是广东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她强调,大力推进潮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关系和难以割舍的情结,而且有着紧密的现实联系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是顺应两岸发展潮流的必然趋势。她希望潮台两地要着力凝聚“潮台一家亲、两岸手足情”的良好共识,进一步密切潮台两地的乡情乡谊,努力深化潮台各项交流与合作。她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广大台湾同胞多到潮州参访考察,多回家乡投资置业,鼓励广大台湾青年到潮州实习、就业和创业,共同为深化潮台两地的交流合作献计出力。

市乡情联谊交流团拜会在台的市台协会相关领导并合影留念。

  众多台湾乡亲对此也给予了积极回应,纷纷表示将会竭尽全力为深化潮台两地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共谋发展。(中国台湾网、潮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