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南市永康区里长团珠海参访 促进两地交流合作

2018-01-29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珠海讯 为进一步促进珠海市与台南市基层社区的交流交往,1月15日-19日,在台南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发展协会永康分会理事长陆爱华陪同下,由永康区里长联谊会会长李福祥率领的台南市永康区里长参访团一行33人来珠海市交流参访。

  参访团一行受到了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刘江成的热烈欢迎。他说,珠海与台湾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沟通联系。随着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广东自贸区横琴片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珠海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去年成功奠基的横琴台商总部大厦,将打造海峡两岸交流新平台,促进珠台两地经贸深度合作。他希望借此次机会增进台湾同胞对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面貌、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共同分享珠海未来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深化珠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此次参访的里长中有不少是初次来到珠海,都表示,这次参访有机会近距离地实地了解大陆,了解珠海近年突飞猛进的发展情况,很受震撼。里长们都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与珠海各界有更多的沟通交流,探索进一步合作,促进两地关系向前发展。

  期间,参访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横琴新区、港珠澳大桥和台南乡亲在珠海投资的台商企业,并赴佛山、东莞等地交流参访,受到了当地台办的热情接待和欢迎。(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简丽丹)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