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清唱组合将赴深圳参加金卡奖国际艺术节

2018-01-26 16:5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1月25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台湾著名的清唱(阿卡贝拉)音乐组合“欧开合唱团”25日宣布将参加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的“2018金卡奖国际艺术节”——世界上首个清唱音乐剧比赛。

  金卡奖联合发起人、台湾合唱音乐中心流行音乐总监朱元雷在台北举行的比赛说明会上介绍说,金卡奖旨在“以爱为名,为爱发声”,鼓励和培养更多年轻人参与清唱音乐剧创作,融合现代清唱的纯人声音乐形式,还有舞台剧的故事叙说能力,开创一种崭新的艺术表演模式。

  “金卡奖是世界上首个清唱音乐剧比赛,面向全世界清唱团体,也是世界清唱比赛奖金最高的大赛,第一名可获得3万美元奖金。”他说。

  据朱元雷介绍,“欧开合唱团”是台湾著名的演出团体,也是全球具有指标性的清唱团,除在台湾第24届金曲奖夺得三项大奖外,还曾于2017年参加在奥地利举办的清唱世界大赛获得爵士组金牌第一名。这一台湾少数民族组合具有优异的音乐天赋,表演内涵丰厚而深刻。

  朱元雷表示,期望比赛能号召全世界关注现代清唱音乐、百老汇音乐剧的专业人士与爱好者,跨界艺术创作者,共同投入与支持现代清唱乐产业活动,也期望比赛能把华语清唱剧推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