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出台稳就业新政 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升至3000元

2020-02-21 18:03: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出台稳就业新政 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升至3000元

  中新网广州2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1日消息,广东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简称2.0版“促进就业九条”)。

  广东省政府2018年底专门出台“促进就业九条”,实施一年来,社保“两不变两降低”和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为企业减负565亿元,返还失业保险费、发放就业创业补贴等措施累计支出147.6亿元。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广东稳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该省为此出台2.0版“促进就业九条”,力争实现2020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的目标。

  记者注意到,广东此次保留了一批实施效果较好的就业政策,比如实施重点用工企业专员制度,实施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延续一批实施期限届满的阶段性政策,比如延长降低医疗、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实施期限,延长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以及一次性特别培训补助政策实施期限。

  同时,广东升级了一批政策,包括降低普惠制援企稳岗返还裁员率要求;将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规模由500人扩大至1000人;将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由2000元提高至3000元。

  广东还新出一批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的创新政策以及应对疫情的有力措施,其中,开发10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年度内带动就业超过30人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按每人1000元给予补贴;给予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岗补贴和吸纳就业补贴。

  广东2.0版“促进就业九条”坚持降成本与助融资并举,将增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降低创业贷款门槛,给予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最高500万元、最长3年的担保贷款及贴息。(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