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玉溪举办“苔小青·庆六一”活动

2023-06-05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南玉溪举办“苔小青·庆六一”活动(图片来源:玉溪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玉溪市委台办组织在玉台胞子女30余人,开展玉溪“苔小青·庆六一”研学和慰问台胞小朋友活动。

  在王家宅马帮文化展览馆,红塔区台办负责人练云浩以马帮文化脉络为主线,融合赤马社区村史溯源,讲解了云南马帮通商道路、玉溪地区知名马帮、赤马社区红色革命名人等相关内容。玉溪市委台办主任柳卫国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从古代马帮到现代物流的历史演变。

  台胞李志明表示,勤劳勇敢的马帮由各种各样的人组成,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来往打交道,为了自己的生存,也为了生意上的需要,他们都有着很好的宽容、亲和与合作的精神,参观王家宅真的不虚此行。

  滇中农耕文化馆再现了滇中传统农耕文化历史记忆脉络,主要体现了民风民俗、生产工具、生活器具、水利灌溉、水稻种植、农业常见病虫害、原始票据、文献资料等内容。小朋友们对馆内图片、史料,尤其是农耕物具产生了极大的好奇,纷纷指着各种物具询问讲解人员:“这是什么?这是干什么用的?”

  “这次活动让我们很怀旧,沟起了我们很多儿时的回忆。滇中与台湾的农耕文化大多是一样的,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台胞洪文山说。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表示,研学活动学到了许多知识,了解了玉溪当地的历史、风俗,使他们受益匪浅,这个“六一”非常的开心,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能够了解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玉溪市台办还为不同年龄的在玉台同胞子女赠送了各不相同的书籍,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