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玉溪举办“苔小青”中秋活动迎佳节话团圆

2022-09-08 16: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玉溪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感谢台办为我们精心策划了一个幸福的、温暖感人的两岸共度的中秋佳节,让我们有了一个温馨的家!”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台办在众安书法美术培训学校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玉溪苔小青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台胞台属代表30余人共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话团圆,大家纷纷表示:“心在一起,就是团圆。家是如此国亦然,惟愿中华民族复兴之伟业早日实现”。

  活动先后开展了制作中秋祈福个性彩书签、月灯行、冰皮月饼、共叙友谊座谈四项内容。随着一幅幅明艳亮丽、形象生动的作品呈现出来,台胞们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体验活动太棒了,有很强的参与感和实践性,深入感受中秋创意活动的乐趣,探寻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中秋团圆之韵。

  玉溪市台办负责人表示,市委台办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有心人,服务台胞的贴心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来玉溪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台胞创造条件,助推玉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和基层民众交往,促进两岸民众的心灵契合,让奋斗在不同领域的台胞台属感受到“苔小青”活动的温暖,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苔小青”是玉溪市台办打造的在玉台商、台胞、台属、台青的品牌名称。(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台办通讯员 柳卫国)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