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玉溪首届兔耳兰展”云台兰花交易金额达5000万元

2023-06-03 20: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云台兔耳兰文化交流会现场(中国台湾网叶春禄 摄)

  中国台湾网6月3日玉溪讯 (记者 叶春禄) 6月3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云南省兰花协会、中国台湾国兰联合协会、红塔兰花基地协办,以“云台兰香飘 同胞情意长”为主题的第 11 届云台会系列拓展活动首站——云台兔耳兰文化交流会在云南玉溪市举办。来自台湾、福建、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兰花协会及兰友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期间举办的“中国玉溪首届兔耳兰展”。据统计,此次云台兔耳兰文化交流活动兰花交易金额达5000万元。

  

  图为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致辞(中国台湾网叶春禄 摄)

  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台湾在兰花产业方面有先进的栽培技术与管理运营经验,希望此次盛会让两岸广大兰友关注玉溪、投资玉溪、扎根玉溪,在美丽的玉溪谱写兰花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张灿表示,云南省台办将一如既往地用真心、诚心、爱心服务广大台胞台商,支持玉台两地兰花产业加强合作、融合发展。

  

  图为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宝明致辞(中国台湾网叶春禄 摄)

  “玉溪是兰花的主产地之一,玉溪兰花在国内外负有盛名。”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宝明致辞时表示,台湾在良种良法、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旅结合、农民信用合作、农业产业链整合等方面积累了先进经验,玉台两地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这次云台兔耳兰文化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兰花文化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云南及玉溪兰花产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图为中国台湾国兰联合协会会长林阳期视频致辞(中国台湾网叶春禄 摄)

  中国台湾国兰联合协会会长林阳期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同文同种、流着共同的血,两岸同胞以兰为媒,互相交流,一起奋斗,共同融合在一个快乐的中华大家族里。

  交流会上,与会嘉宾了解了玉溪文化旅游、体育康养、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项目。参会台商还将实地参访红塔兰花基地、玉溪玉台蘭业园艺有限公司,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图为部分获奖兔耳兰参展作品(中国台湾网叶春禄 摄)

  此次“中国玉溪首届兔耳兰展”共评选特金奖4名,金奖 11 名,银奖22名,铜奖30名,栽培奖2名,204盆参展。据了解,兰花作为“云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云花”产业中最具活力、最有市场潜力和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花卉之一。玉溪市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兰花种植已成为全市花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玉溪市希望兰花成为玉溪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农村特色产业,并推动玉溪兰花向产业化,规模化,精品化方向发展,使玉溪兰花成为云南乃至全国的兰花产业龙头。 (审校/王博伟)

[责任编辑: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