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明台协会到玉溪红塔区考察海峡两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2023-03-17 12: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大石板多肉花卉产业园玉溪云耕农业有限公司考察(图片来源:玉溪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近日,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昆明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治宏一行7人到玉溪市红塔区考察海峡两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项目。

  考察组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红塔区高原特色生物资源、气候、交通区位等优势推动康养+文旅、农产品物流与交易园区、食品加工等项目。

  台商花腰田间负责人吴国荣表示,北回归线把处于同一纬度的云南和台湾连接在一起,台湾和玉溪有诸多相似之处。台商可以借助玉溪区位优势、气候多元、农林物产和民族文化丰富的特点,把台湾精致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独具特色优势联动起来,在绿色食品、健康文旅等产业方面有更多、更广、更深入的海峡两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合作发展空间。

  “玉溪市委、市政府坚持为民情怀,打破思想的藩篱、政策的壁垒、土地要素保障的制约,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发展,像扶持工业企业一样让现代农业‘拎包入驻’,更加精准地推动红塔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破局发展。”林治宏赞赏道,“红塔区率先出台《红塔区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十四条扶持措施(试行)》,为企业发展减轻资产投资包袱,推动农业市场主体大起来、多起来、强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台商联盟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动力。将以本次交流考察为起点,开启双方合作,推荐更多台商台企到玉溪考察、投资兴业。”

  玉溪市委台办主任柳卫国表示,台办永远是台胞的娘家,将一如既往支持台企台商来玉溪投资发展,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做台胞坚强的后盾,让台胞台企在玉溪投资更安心、工作更顺心、生活更舒心。希望昆明台协会及广大台商朋友坚定发展信心,到玉溪多走走看看,抓住玉溪发展战略机遇,用好政策、选准方向,积极作为,将好项目留在玉溪发展,将好朋友介绍到玉溪来,共享玉溪发展新机遇。(中国台湾网、玉溪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