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唱主角”宁波举办第三届“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主题晚会

2023-05-25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晚会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晚,第三届“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主题晚会在宁波和丰创意广场顺利举办,50余位台胞台青和50余位本地青年,在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乐曲中,充分感受到了共同富裕引领下的社区文化新面貌。

  晚会由“庚续、血脉、奋斗”三个篇章组成,喜庆的《舞狮》带着铿锵的鼓点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也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台湾歌曲《我最亲爱的》和《爱情限时批》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民族乐器联奏、民族服装秀和越剧《十八相送》等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让台胞台青震撼于文化盛宴。《夺冠路上》《盛世宴歌》《中华一家亲》等舞蹈和歌曲更是将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台青赖子玮被现场氛围感染,不时举起手机拍照,“相隔几年后再来大陆感触很深,这里的迅猛发展让人震撼,希望以后两岸青年能有更多交流机会。”台青林家安来甬创业近4年,事业在这里起航,她感谢宁波对台青就业创业的关爱,为她解决后顾之忧,“希望在大陆继续发展,开拓事业新天地。”

  在晚会的最后,宁波“甬台情”志愿团举行的“台青共建公益图书室”揭牌仪式和“爱心接力·书香传递”图书捐赠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顾海飞表示,宁波市台胞台属爱心基金于2014年成立,2022年5月基金进行了升级整合,第一批募集项目16个,总金额430万元,惠及3000余人次。今年5月,第二批10个爱心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累计金额522万元,“公益图书室”就是“爱心基金”项目之一。希望借由今天的晚会,让两岸青年携手,同台牵手演出、同心向未来。(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