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波北仑区两岸女同胞共同庆祝母亲节

2023-05-15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宁波北仑区两岸女同胞共同庆祝母亲节(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参加母亲节活动的台胞王女士说:“刚才和在岛内的妈妈微信视频了,一方面,感恩长辈们辛苦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青年一代会把中华慈孝文化传承下去,另一方面,我也表示说宁波真的很关心关爱台胞福祉,建议她们多来大陆走走看看。”

  5月12日,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北仑区联络处妇女会开展以“‘岁月不败美人’爱在母亲节”为主题的女性健康讲座交流活动, 30余名两岸家庭妇女欢聚一堂,同庆佳节,共话健康。

  活动现场,宁波北仑区人民医院2名主任医师围绕乳腺健康与女性衰老主题,详细介绍了乳腺常见疾病的成因、表现、治疗、预防等养生保健知识。同时,鼓励女性同胞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定期做健康检查,争取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家表示,这样的讲座有讲解有互动,既学到了防治知识,又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台胞台属自我保健意识和保持身体健康的能力水平,宁波北仑坚持以“两岸家庭驿站”“台协妇联会”等为平台,每月组织当地台商台青特别是女性台胞开展健康知识辅导交流活动,积极致力于为广大台胞台属构筑一条守护健康防线,用心用情服务好台胞台属,让台胞台属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