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搭建两岸青年交流联谊平台 宁波“台青驿站”委员工作室揭牌

2023-05-24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宁波“台青驿站”委员工作室揭牌(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22日下午,“台青驿站”委员工作室在宁波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宁波“台青驿站”委员工作室是集协商议事、项目对接、人才推介于一体的功能复合型平台,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交往。

  参加活动的18名台湾青年认真了解了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工作方式及委员工作室相关工作机制,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理解和把握。

  台湾青年代表还与政协委员展开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各自工作和生活情况,就如何更好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惠台措施落实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

  “感谢这个平台,让我与鄞州青年有了更多交流机会”“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交往,能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当地政府十分关注台湾青年的生活、就学、就业情况,让我感觉很温馨”……座谈会上,台湾青年们纷纷为成立“台青驿站”委员工作室点赞。

  宁波鄞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青驿站”委员工作室和“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平台,都是专门为两岸青年打造的交流平台,致力于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鄞州发展,促进两岸青年共同逐梦、共同成长。下步,“台青驿站”委员工作室将以更好凝聚共识为目标,充分发挥牵头委员领衔作用和团队委员专业优势,通过反映社情民意、提供业务咨询等方式,加强与台湾青年交流,为他们提供帮助及服务。(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