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生家长组团探亲为宁波点赞

2023-04-23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人间四月天,亲情连两岸。4月21日,“两岸一家亲”台生家长宁波探亲行80余人抵达宁波,开启为期4天的参访之旅。他们主要来自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在读台湾学生的家庭,这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后访问大陆的首个且规模最大的台湾家长参访团。

  在4天的行程里,台生家长们参访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南部商务区、雪窦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宁波城市展览馆等地,与宁波当地师生、台胞台属进行了坦诚交流,多角度见证了宁波实力和宁波魅力,亲身感受到祖国大陆生机活力和发展进步。

  家长代表、宁波诺丁汉大学台湾家长联谊会会长陈世鸿说:“我家的三个孩子都就读于宁波诺丁汉大学。回想疫情期间,学校对台湾大学生百般呵护,保护了每个孩子安全健康,点滴在心头。希望孩子们在享受大陆照顾后,能够感恩大陆、感恩学校,将来也要服务这块土地,更加拉近两岸同胞的心”。

  “此行收获满满,我们要为宁波点赞。”访问团的家长们表示,此次来到宁波亲身感受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孩子的成长、祖国的未来更有信心了。

  宁波诺丁汉大学台湾省籍学生位居浙江省高校前列。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作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纽带与桥梁,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宁波,和大陆青年一起在广阔的舞台上共成长。学校将一如既往为台湾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学生学习、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