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清明思亲 ‘艾’意正浓”江西赣州举办赣台青少年客家文化交流活动

2023-04-07 11: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赣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近日,赣州市委台办举办了“清明思亲 ‘艾’意正浓”赣台青少年客家文化(艾米果制作)交流活动。

  清明节所蕴含的“慎终追远”的文化信仰不仅是中华民族内聚力的重要载体,也是两岸同胞血脉亲情的重要连接。此次活动邀请了20组青少年台胞台属家庭参加,大家在赣州台属吴老师的带领下,追溯清明节的历史、了解清明节的习俗,在线与台湾的青年朋友交流了台湾清明节的风俗,并亲手制作了客家美食“艾米果”。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地理解了清明节的精神内核,也对两岸客家人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文化内涵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中国台湾网、赣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