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国学经典教育民间艺术剪纸交流活动在赣州举行

2018年08月27日 16: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国学经典教育民间艺术剪纸交流活动在赣州举行。(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赣州讯 8月18日至19日,海峡两岸国学经典教育民间艺术剪纸交流活动在赣州举行。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海峡少儿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月仙,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海峡少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姚兵岳,中国高级美术工艺师、“北京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海峡少儿教育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徐阳,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海峡少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秀杰,台湾民间国学推广与剪纸传人萧素娥等嘉宾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现场传授剪纸技艺。来自赣州、崇义的幼儿教师和小学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无稿自主创意剪纸”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传统文化传承推广项目,现有国际十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研究。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弘扬和传承两岸民间剪纸艺术,传播民俗文化,进一步提高教师对“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常态化;丰富教师对民间传统文化剪纸的造型、色彩、花纹等知识,拓展视野以提高审美情趣,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传承中华文化“培养儿童的文化认同和归属感”打下深厚的基础。(中国台湾网、赣州市章贡区委台办、赣州市章贡区人武部联合报道)

赣州市委台办主任李坊涛、市台联会会长许华与应邀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