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南充台资农企春耕忙

2023-03-21 15: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火龙果修枝(图片来源:南充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春耕打下好基础,农业才有好收成。春雨过后,南充市西充县凤鸣镇三元桥村的一片园区里,火龙果、脆柿长势喜人。

  这里是台资农企四川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红心火龙果大棚基地,自入春以来,广绿农业的火龙果大棚里,早已呈现一片热闹的春耕备耕场景,每天30多名工人细心地为果树修枝、除草、培土、施肥,栽种培育新的火龙果苗。

  “惊蛰已过,马上就是春分,这段时间很多果树开始萌芽,防治病菌、及时追肥很重要。”“我们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大家对水果品质都非常重视”。由于工作安排,公司负责人李义洋还暂留在台北,通过 “隔海”指挥公司春耕备产工作。

  广绿农业公司于2013年10月入驻西充,是一家主要从事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台湾高端果蔬技术开发、农作物种植及销售的高新技术型台资企业,筹集资金完成生产性总投入4100余万元,公司主要种植的拳头产品台湾红心火龙果、日本次郎脆柿,总年产量近300吨,年产值2800余万。注册品牌商标“充豊号”远销京、沪、成、渝等大中城市。

  据悉,企业发展形势喜人的背后是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西充县高度重视支持台企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狠抓政策落实,加大服务力度,当好“守门员”和“服务员”,在台企的贷款、用电、财政补助上给予支持,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中国台湾网、南充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