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粤沪澳台四地台湾青年汇聚中山 筑梦湾区共创未来

2023-03-17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近日,“筑梦湾区 共创未来”2023年粤沪澳台四地台湾青年交流活动在广东中山顺利举办。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共同参谒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亲身感悟中山历史文化内涵,感怀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为民情怀。来自澳门、上海、深圳、中山四地的8支青年交流代表队进行了“澳台青年汇中山”篮球邀请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增进了彼此的互动和友谊。两岸青年还一起登陆“城市客厅”俯瞰翠亨新区新貌,远眺在建中的深中通道;参访中山国际人才港服务中心,感受中山人才服务、青年发展的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山市委会主委刘志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伟人故里,中山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开放包容,是一片宜居宜业宜商的沃土。欢迎广大青年走进中山、筑梦湾区,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共创大湾区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希望两岸青年传承弘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呼吁广大青年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汇聚青年力量、作出青年担当。

  中华青年商会会长谭铠承表示,中山当前面临“双区”建设,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以及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历史机遇,深中通道建成在即,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为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两岸青年提供了十分良好的发展机遇。他将发挥自身的优势,凝聚更多企业和两岸青年实地体验中山的城市魅力和发展新机遇,为促进中山与各地经济文化体育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宣传引导更多的两岸青年到中山创新创业、工作生活,共同融入大湾区追梦筑梦圆梦。(中国台湾网、中山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