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中山台企开春勤织丰收网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3-02-23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山澄品实业公司工改项目(图片来源:中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新春伊始,中山的台资企业呈现出一片抓生产扩投资、抢机遇谋发展的蓬勃景象。随着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政策的落地和实施,多个行业复苏回暖,台资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各项业务再度焕发生机,国内外订单稳步恢复和增长,跑客户、参展会、赶订单成了中山台企的高频动作,更有不少企业忙着策划推进新一轮的扩张布局,力图抓住后疫情时代供应链调整的契机,开发新产品,寻找新客户,抢占新市场,努力在市场领域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中山澄品实业公司是中山市第一家开展工改项目的台资企业,工改项目占地40亩。改造前,公司是一家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制衣企业,5栋旧厂房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容积率仅1.21。为谋划长远发展,项目将原有低效土地进行集约开发利用,打造一个约10万平方米的创业项目孵化及加速基地。项目运营负责人、中山联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钧表示,工改项目进展理想,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改造完成,二期项目业已启动,计划分三期完成改造,建设一座现代化科创园区,容积率达3.5,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工改为传统型台资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公司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取展开新一轮腾飞。

  中山台光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是中高端5G板材应用供应商,重要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苹果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总经理庄欣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将加快新供300亩建设用地的规划建设,打造集团全球最大厂区。今年春节公司只休息了半天,大年初一就正常开工赶订单,实现了开门红。相信今年业绩会有明显增长,能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公司在中山的未来十分值得期待。

  中山市馥琳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彩妆产品为主的专业ODM/OEM代工工厂,客户以欧美为主,同时销往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公司总经理骆彦良表示,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已新购地30亩进行扩产,去年产值增长17%,今年预计增长25%,公司的业务会蒸蒸日上,中山是公司扎根、发展壮大的乐土。

  中山高纬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生产经营各种阀门、精密轴承及其零配件等。公司计划参与“工改”,建设厂房7万平方米,除自用外拟引入产业链配套企业。公司经理雷汉昌表示,2023年订单充足,在大力稳定国外订单的同时努力开拓国内市场,“两条腿”走路,预计今年产值同比会有较大增长,有信心能很快恢复至疫情前的良好状况。一年来中山的营商环境发生了很好的变化,高质量发展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感受,让台商台企感到温暖和振奋。

  讯芸电子科技(中山)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26日,主要从事5G传输产品的生产和研发,技术水平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公司总经理何广生表示,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去年产值3.2亿元,今年预计增长20%,公司去年进行了增资扩产,项目建设进展理想,大家都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自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隆成日用制品有限公司落户中山以来,台资企业在中山蓬勃发展。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90家,现有台资企业915家,广泛分布于电子、IT、化工、五金、机械、制鞋、制衣、照明、运动器材、健康医疗等领域。全市累计实际利用台资37.51亿美元,台资企业已然成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台湾网、中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