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甬台女同胞共度“三八”妇女节

2023-03-08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桃花开,燕归来。3月6号上午,宁波市台联两岸婚姻家庭委员会联合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组织了一场“只为‘玉’见你”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邀请甬台女同胞代表参加,畅叙两岸姊妹情谊,共同欢庆节日。

  活动开始,宁波市台联两岸婚姻家庭委员会主委张汶芳向在甬女台胞们致以节日祝福,希望大家通过活动加深友谊,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做两岸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反对“台独”,促进统一,守护和平。

  随后,女台胞们在聆听了江老师“珍珠蚌胸针DIY课程”讲解后,现场制作了国风珍珠胸针。大家动手选蚌取珍珠,遇到困难相互帮助,一件件光彩夺目“私人订制”款胸针闪亮登场,现场欢乐气氛瞬间推上高潮。

  活动还特邀法商讲师王文龙为女台胞们进行了《法眼新观察 财智有佳人》新民法典下的女性财富权益讲解重点宣讲了民法典中的离婚冷静期、继承权、居住权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在场女台胞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鼓励妇女做一名新时代的女性。

  参加活动的台胞陈女士表示,每逢佳节,台联都会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岸一家亲”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为我们台胞台属架起了一座两岸交流、文化互融的心桥。未来将同大家一起继续发挥巾帼正能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女性同胞力量。(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