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南投基层交流团宁波象山话亲情谋发展

2023-03-07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象山亚帆中心合影(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7日讯 3月4日至5日,台湾南投基层交流团一行148人走进宁波象山。这是近年来到访宁波交流人数最多的台湾团组,也是今年最早的南投交流团组。两岸同胞共话亲情友谊,共谋融合发展,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同胞情谊,找到了合作商机。

  参访期间,台胞们在象山亚运帆船中心感受亚运魅力,在象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了解象台渊源乡情,在中国海洋渔文化馆欣赏海洋文化,在“山海相融”以茶会友现场共商甬台茶叶产业合作前景……紧凑而富有地方特色的交流活动,让台胞们流连忘返,纷纷为宁波象山点赞。

  宁波与台湾在人缘、文缘、商缘上有着特殊的亲缘关系,两地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在两岸交流交往中有着特殊优势。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王邦进表示,近年来,宁波和南投的联系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密,如宁波舟山港为南投的农产品“登陆”设立了绿色通道,宁波的主题彩灯连续五年参加南投灯会,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也为宁波与南投深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我在宁波工作多年,生活充实且幸福,也希望能为两岸民间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台湾南投基层交流团团长施渝静表示,南投和宁波交流密切,现在有不少南投乡亲在宁波生活学习、投资兴业,安家落户。

  施渝静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领台胞了解真实的大陆,让他们看到大陆地方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两岸同胞多走动、多交流、多看看,就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越走越好。”

  此外活动期间,南投基层交流团还在象山松兰山景区内植下80颗见证两岸同胞情的茶树和梅村,南投小朋友和象山幼儿园学生一起为新种树苗培土浇水,共同播种希望、展望未来。(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