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3南投灯会启幕 宁波彩灯“幸福兔”备受欢迎

2023-01-17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宁波彩灯“幸福兔”(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2023南投灯会日前举行亮灯仪式,宁波彩灯“幸福兔”璀璨亮相,通过形象生动的生肖兔向台湾民众展示了河姆渡遗址、梁祝化蝶、跨海大桥等宁波特有的文化、地理标志,让台湾民众进一步了解了宁波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欣欣向荣的城市新貌,并通过花鸟鱼等中华传统文化符号向台湾民众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愿。

  宁波彩灯台湾执行负责人潘杰宏透露,此次宁波彩灯由南投灯会主灯制作单位设计、制作、运营,宁波彩灯的“幸福兔”造型与南投灯会的主灯“彩兔赐福”遥相呼应,受到南投当地民众的欢迎,已有南投当地机构表示希望在南投灯会结束后接收并再次向民众展出。

  据悉,宁波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经贸合作紧密、交流交往热络,近年来尽管受疫情影响,但甬台两地交流合作仍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这是宁波第五次应南投县政府邀请参加南投灯会。(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