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尾市台办助力台湾杨氏宗亲寻根圆梦

2023-03-02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汕尾市台办助力台湾杨氏宗亲寻根圆梦(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近日,汕尾市委台办接到台湾杨先生的请求,协助寻找其祖籍地。据杨先生提供的族谱记载,其祖上是从广东省陆丰葫芦畲即现陆丰市八万镇迁出。

  汕尾市委台办高度重视。2月22日,汕尾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带领市台联会相关人员,前往陆丰市八万镇下葫村就台湾杨氏宗亲寻根了解情况。2月27日,汕尾市委台办副主任丁身强率队与台湾杨先生的委托人何女士再次到陆丰市八万镇下葫村,通过与下葫村书记及杨氏宗亲等现场座谈,及他们口述的祖居地名、村名、祖先名、字辈等,在与其先辈传下来的手工书写的杨氏族谱详细比对之后,初步确认台湾新竹杨氏先祖为陆丰市八万镇下葫村迁出。

  汕尾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台胞的寻根行动表明一个最基本的事实,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共同的民族和文化认同是与生俱来的基因,经得住岁月风霜,任何人任何力量都无法改变。汕尾市委台办愿为台胞回乡寻根寻亲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各种协助,也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回到祖籍地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家族历史,感受心灵根脉和归属感。(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 温小欣)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