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尾市台办深入县区就对台工作展开专题调研

2023-02-06 1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汕尾市台办深入县区就对台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近日,汕尾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海丰县和陆河县开展专题调研,就“两岸农民合作社”建设进行专题指导。

  在海丰县公平镇,胡春莲与公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就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着力“五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发挥市委台办的职能作用及公平镇在农业方面的优势,引进台湾先进农业企业落户公平镇实现农业跨越式发展进行磋商形成工作意见。

  在陆河县上护镇,胡春莲走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两岸农民合作社”筹备建设情况,并表示,成立“两岸农民合作社”,是认真贯彻落实“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重大举措,是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标志性、突破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上护镇要以建设“两岸农民合作社”为契机,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立足汕尾区位优势和农业优势,积极挖掘本地特色和优势,借助台湾先进种苗和农业技术发展我市农业,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推动汕台两地农业融合发展。

  在海丰县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胡春莲走到农田间了解农作物春耕情况,并表示,台企要秉持初心,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台办也将继续竭力为台商台企提供专业政策指导和贴心服务,对台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台办力量。(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 郭宇锋)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