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各县市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活动

2023-01-20 09: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各县市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活动(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新春福至贺大年,浓浓暖意送吉祥。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广西各级台办纷纷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台胞活动,各县(市、区)也为辖区内台胞们送上新春祝福和关心关怀。

  南宁市青秀区委常委彭家志走访慰问辖区台商台胞台属代表,了解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和台胞台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他们在台亲人情况。他表示,将全心全意服务台商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地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桂林市全州县委常委李恩琼一行走访台资企业赐佳鞋业和台胞台属代表,为他们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送祝福。他表示,将切实帮助台企台胞排忧解难,全力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助推台企台胞更好更快发展。

  玉林市容县召开2023年台胞台属迎春座谈会,县委常委李志出席座谈会,与在容台胞台属代表共庆传统佳节,共叙两岸情谊,共话美好愿景。他表示,容县将落实好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不断加强对台交流,深入台胞台企了解所思所想所盼所急,为台胞台企提供优质服务。

  贺州市昭平县委常委唐叶到台胞、台商及其亲属家中慰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加强新冠疫情防护,祥和过好年。

  河池市南丹县委常委卢文华率队走访了当地台胞、陆配、台属代表。全县共慰问台胞、陆配、台属代表16户,发放慰问品、慰问金1万余元,慰问同时加强政策宣介,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宣传资料60余份。

  崇左市江洲区班子领导组成慰问组走访了当地台胞台属,听取他们对当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与台湾的亲友常联系、多沟通,多宣传大陆及家乡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增强台胞对家乡的归属感,为江洲与台湾的农业、医疗、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崇左凭祥市委常委卢鹏率队走访慰问凭祥市富盛混凝土有限公司、凭祥木石通红木工艺品店等4家台资企业,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问候。他表示,希望台胞台商在凭祥舒心生活、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希望积极宣介凭祥的发展情况,邀请更多台胞到凭祥考察、旅游,促进两地的交流交往。

  台商王彦文说:“感谢对我们的关心照顾,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一定会向台湾的亲属好友们宣介广西新发展、新变化,为促进两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台胞台属们均表示,感谢广西乡亲的新春慰问和亲切祝福,一定会把祝福转达给台湾的亲人们,他们在新的一年将为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