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北海台胞:这里机会很多,大有可为

2023-01-19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走访慰问北海建准电子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广西北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经济复苏,我们相信新的一年一定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台资企业北海建准电子有限公司厂长邱朝旺说。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近日,广西北海市、县(区)台办陆续开展走访慰台胞台企活动,为在当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台企、台胞、陆配、台属送去关怀和温暖,通过他们向其在台湾的亲属转达新春问候和祝福。在走访中,邱朝旺作了如上表述。

  邱朝旺说,这两年企业一直保持比较好的发展势头,2021和2022年产值同比增长率都在30%左右,连续两年突破十亿大关。特别是2022年初,他们积极参与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成立了新公司专注内销,带动上下游十几家企业到北海发展。

  台资企业广西北海市鲔丰水产有限公司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渔光互补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可并网发电。企业董事长黄一成说:“大陆是我第二个家,我2017年底来到北海,在这里开始事业的新阶段,在当地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公司生产经营已经步入正轨。我诚挚地建议岛内的朋友们多到大陆来看看,这里机会很多,大有可为。”

  在走访中,陆配、台属也均表示,随着春节临近人流复苏,生意都有了起色,相信新的一年会越来越好。

  北海市台办负责人表示,北海市将一如既往服务好台胞台企,努力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切实为台胞在北海学习工作生活创造更优环境、更好条件,希望大家大力宣介北海,邀请更多台胞尤其是台湾青年多来大陆走走看看,感受这里的热情和活力。(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