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台办走访在津台胞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

2023-01-19 14: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天津市台办走访在津台胞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图片来源: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在农历癸卯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台办领导分别带队慰问在津台胞代表,送去新春祝福和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台胞的关怀和关爱。

  1月17日,天津市台办主任张劲赴河北区困难台胞余凤敏家中走访慰问。一进门,余凤敏正在准备春节菜品,热情邀请大家品尝,在浓浓的新春氛围中,大家围坐,共叙家常。张劲首先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余凤敏及广大在津台胞的关心慰问,详细了解余凤敏近期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并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愿。

  余凤敏表示,不管是日常生活,还是在疫情期间,都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感谢市、区台办领导的深情厚意。她要向岛内亲友,特别是年轻人宣传天津,让岛内的年轻人了解天津是一个充满浓浓温情和勃勃发展活力的城市,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在这里就业、生活、发展。

  1月12日,天津市台办副主任原清赴宁河区看望慰问困难台胞康龄方,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慰问期间,原清详细了解康龄方女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在台亲属的工作生活近况,叮嘱做好病症预防,时刻保持乐观心态,安心舒心在津过年。康龄方激动地说:“您每年都来看望我,我真地非常感动,看到您就觉得心里暖暖的,有市台办的关心和惦念,我很踏实。”

  1月12日,天津市台办副主任王文忠赴南开区慰问困难台胞黄信凯,详细了解黄信凯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王文忠鼓励黄信凯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发挥台湾青年的能动作用,积极融入天津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黄信凯表示,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相信在市台办的关心支持下,自己的事业也会迎来灿烂的春光。

  1月13日,天津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看望慰问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汤自强、陈文德,感谢他们多年来扎根天津,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他们在该市特色产业发展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台胞台商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维护者、推动者,做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者、推进者,做津台产业融合的践行者、引领者,同时向其在岛内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

  1月12日,天津市台办二级巡视员刘振杰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刘芯妍,详细询问小芯妍目前的生活状况,送去新春祝福。当得知小芯妍因为困难原因没有上幼儿园后,刘振杰表示,台胞今年可以报名公立幼儿园参与随机派位,市台胞服务中心将做好服务。芯妍妈妈激动地说:“这真的太好了!如果能上公立幼儿园,可以给家里节省很大费用,感谢市台办对台胞的关心关怀。”

  天津市各区台办还对辖区内在津的困难台胞、优秀台胞以及80周岁以上台胞进行了慰问,送去新春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