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桂台农业交流对接活动在南宁横州市举办

2022-12-13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年桂台农业交流对接活动在南宁横州市举办(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近日,广西台办在南宁横州市台资项目香香花园举办2022年桂台农业交流对接活动。广西区直和南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邕以及来自广东的台商台胞代表参加活动。与会代表深入交流桂台农业合作,参观考察香香花园建设情况和萃取观光工厂,共赏香香花园项目的高效建设及先进运营理念。
  广西台办副主任林承格表示,香香花园项目是桂台农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和重要成果,具有示范意义,希望南宁市相关部门及横州市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做好相关服务,促进台企安心发展,广西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南宁市对台工作,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台企项目健康稳定发展,促进桂台融合发展。
  横州市长梁枫表示,香香花园项目落户横州中华茉莉园,赋予了茉莉花新业态能量,提升茉莉花产业新发展水平,横州市将积极做好服务,为台企台商安心发展做好各项保障。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表示,南宁市台办将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台商台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辉鸿表示,协会希望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台商建设邕台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推动广东广西农业台商加强合作,在广西打造两岸精致农业示范区。
  香香花园项目由广东台商吴崇豪投资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将打造一个集产业、研发、农创、科普、文创、旅游、购物、休闲一体化的国家级现代茉莉花综合产业示范园区。项目第一期建设已初具规模,除了科创中心、智能温控室、种植大棚及周边户外花园外,还有智慧植物农场、萃取观光工厂、茉莉花新品种培育基地、研学基地、特色网红直播基地以及多个品牌入驻。
  吴崇豪表示,项目签约后能迅速落地建设,得益于广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引入农业新理念,为茉莉花产业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努力把项目建成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共赢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我多次受邀参加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等活动,到广西都有回家的感觉,很高兴到广西投资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吴崇豪说。(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莫海波、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伦俊芝)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