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2022-12-01 17: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以“共享RCEP新机遇 同促桂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的RCEP和桂台产业交流对接会暨第十八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今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两岸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广西有关部门和各市代表共约150人参加活动。
  论坛共签约投资项目10个,签约金额68.7亿元人民币(下同),涵盖农业种植业、食品加工制造业和文旅观光、电子科技、新能源、医疗康养等多种领域。其中广西东盟海陆铁互市落地加工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50亿元,是本届论坛最高金额签约项目。该项目由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台资企业广西苾荃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旨在利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制度创新,将海上边民互市商品落地加工延伸至广西首府南宁,加快推进边民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实现边民互市从“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发展。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RCEP生效近一年来,台商看到了中国大陆与东盟经贸往来带来的重大利好,看到了广西面向东盟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很多台资企业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积极参与到相关的项目中,获得了蓬勃的发展和可观的收益。全国台企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桂台产业的深度对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让两岸同胞携手共享大陆高质量发展新红利,共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据悉,10年来,桂台贸易额从3.52亿美元增加至31.5亿美元;台胞来桂超过860万人次,广西赴台近60万人次。(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