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启动

2022-11-08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近日在南宁启动,赛事邀请全国台青、在桂高校师生、电商创业、从业者参加,为两岸青年搭建就业创业、交流合作、筑梦圆梦平台。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南宁市台办从2018年起坚持每年都开展邕台青年就业创业实训交流活动,从2020年起结合当前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连续3年探索和开展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活动,挖掘、培养台青直播人才,引导台青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在邕台商台青融入祖国大陆发展、追梦圆梦创造条件,也为两岸青年相知相识、合作发展、心灵契合搭建桥梁。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表示,今年5月和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南宁市台办开展了桂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实训、陆配助力乡村振兴促融合发展短视频直播实训等系列活动,让台胞、陆配有机会学习短视频剪辑制作与直播,学习如何运营新媒体,运用网络营销工具扩大企业产品销售。多名台商台胞获得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评定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指导,南宁市台办主办,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承办,活动分为2022年邕台青年就业创业实训交流活动、短视频大赛(初赛)、直播带货大赛(决赛)等环节。(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