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在德阳市圆满结束

2022-12-09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活动总结会(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青春德阳行·奋进新征程”2022年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近日圆满结束。来自华侨大学的10名台湾大学生通过为期27天的研习交流,深度了解四川,感受祖国大陆西部发展新面貌,体验德阳人文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本地青年结成好伙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此次研习交流体验营活动以“企业实习+交流联谊”为主要内容。10名台湾大学生分别在德阳6家企业实习,并参加高职院校课堂体验、德台青年排球友谊赛,体验三国文化、川菜文化,参访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德阳规划馆。研习营期间,德阳本地青年与台湾大学生1对1结对交流,帮助台湾学生更好地融入德阳社会生活。
  在活动总结会上,台湾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研习交流体验营,不仅收获了职场新技能、实践知识和社会经验,更了解了德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大陆西部经济社会生活的崭新风貌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蕴含的发展机遇,与德阳青年、企业员工结下了深厚友谊。以后将继续积极投身两岸融合发展实践,当好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据了解,自2017年起,在德阳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团市委、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共同协作下,每年为期一个月的台湾大学生深度研习交流体验营已连续举办3次,截至目前,已有78名来自13所台湾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