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在四川德阳开营

2022-11-16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欢迎会(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青春德阳行·奋进新征程”2022年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日前在四川德阳市举行,标志着为期1个月以“企业实习+交流联谊”为主要内容的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华侨大学的10名台湾大学生将在5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并参加主办单位安排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参访活动。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主委罗春华寄语参加研习交流的台湾大学生,要增长才干,做青春中国的奋斗者。要以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为己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不断深化对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的认知,共享发展机遇,共担历史责任,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台湾大学生代表林季萱在发言中说:“感谢主办方为同学们规划了这个美好的实习研学之旅,大家将在这1个月时间里努力学到更多实务知识,扩大与本地青年的朋友圈,真切去感受四川德阳的精彩故事,相信同学们返校汇报交流时,将会有更丰富的经历呈现。”

  据介绍,近些年来,德阳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德台青年交流交往,已举办3届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活动,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德阳创新创业的专项政策,建成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吸引63名台湾青年来德阳就业创业。(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