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保山小粒咖啡推动云台产业深化合作

2022-12-07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实地考察新寨村万亩咖啡园(图片来源:保山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近日,由云南省委台办主办,保山市委台办、隆阳区委台办承办的云台咖啡产业投资考察活动在保山举办。20余名台商及台资企业代表实地探访考察保山咖啡种植基地、生产过程、检测销售、咖啡文化等产业发展情况。
  在“云台咖啡产业投资考察推介会”上,台湾青冠咖啡农庄等台资企业负责人一行与保山工贸园区、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市质检中心等市直部门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保山咖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台资企业负责人表示,第一次到保山,第一次参加咖啡专题考察活动,保山的咖啡品质让人惊讶,“云咖一号”作为中国人自己的专属品牌更是让人激动。保山有这么好的资源和产品,期待能与有关部门和企业有进一步交流洽谈,共同探讨合作的契机和机会。
  保山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碧原表示,当前咖啡产业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广阔前景,为加快推动保山小粒咖啡产业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服务云台融合新发展,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山充分发挥潞江坝特有的自然禀赋优势,围绕省级出台的“咖六条”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个一”的工作目标,努力把保山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公认的精品小粒咖啡产业示范区,走精品咖啡发展道路。热切期盼各位台湾同胞为实现保山和台湾两地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建言献策。
  保山咖啡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保山的资源、政策、区位都处于大开发、大交流、大合作时期,热切期盼有更多的台资企业入驻保山,共谋发展。(中国台湾网、保山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