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保山市开展对台工作专题调研 推动惠台措施落地见效

2021-04-27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云南八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牛油果种植情况(图片来源:保山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保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许从权一行先后到保山荣锂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八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走访部分台胞台属并看望慰问定居台胞,宣传推介惠台政策措施。

  在荣锂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在参观厂房的同时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试运营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探讨。在云南八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牛油果种植基地,调研组一行对种植基地的用水、用电、道路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并与该企业负责人及部分股东查看了挂果情况。在潞江坝咖啡庄园,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咖啡种植的品种及长势,并对咖啡的烘焙、销售等进行了共同探讨。

  针对台资企业普遍存在的前期投入大、面临困难多,尤其是疫情期间招工用工难等问题,调研组表示,保山制定出台的惠台“51条措施”就是为了在贯彻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和云南省惠台“75条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保山实际,彰显保山优势,为更多的台资企业在保山投资兴业提供便利。保山市台办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为已经在保山投资的台资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同时,也热切期盼广大台商宣传推介保山,邀请更多的台胞台商到保山投资考察。台商们均表示,保山区位优势明显,投资前景巨大,尤其是保山惠台“51条措施”的制定出台,更是提振了他们克服困难的决心和扎根保山的信心。(中国台湾网、保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