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缅怀历史·共筑未来”云台两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保山腾冲启动

2022-07-19 15: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活动启动合影(中国台湾网 叶春禄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腾冲讯 (记者 叶春禄、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朱丽) 7月18日,以“缅怀历史·共筑未来”为主题的云台两岸婚姻家庭交流活动在保山腾冲启动。

  活动旨在让两岸婚姻家庭融入云南新发展,为在滇两岸婚姻家庭提供更多地创业机遇和更广阔地发展空间。同时关注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的成长,拓展服务内容,加大对其就学、创业等扶持的力度,增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两岸婚姻家庭将体验采茶、制茶、品茶,一起种“同心树”,开展“两岸故事我来讲”,分享在云南创业故事、浪漫爱情故事、任教故事、创业经历和生活感受,进行诗朗诵、古筝演奏、茶艺表演等。交流活动还将到大地茶海、腾冲国殇墓园、文化一条街、和顺古镇、启迪科学家小镇开展参访交流及研学体验。

  此次交流活动为云台两地婚姻家庭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两岸同胞感受来自家乡的关怀和温暖,特别是各级政府积极推动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两岸命运共同体成为生动地现实。发挥云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纽带作用,带动更多的台湾同胞抓住祖国大陆新发展机遇,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台办主办,保山市委台办、腾冲市委台办承办。在滇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及台商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