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蓉台共话孤独症谱系障碍教育康复 探索特教领域深度合作

2022-11-21 16: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专家现场讨论(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讯 近日,“2022年海峡两岸(蓉台)孤独症谱系障碍交流研讨会暨慢飞天使音乐会”在成都龙泉驿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蓉台两地专家以视频连线方式,围绕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教育与康复,分享交流工作理念与实践经验,两地师生以音乐会形式展示教学成果,携手共同关注关爱自闭症患者。

  活动中,成都特教专家吴春艳作了题为《集体教学环境中孤独症儿童的学习支持》的讲授,她从孤独症儿童的发展特点与学习挑战、孤独症儿童集体教学的相关理念以及集体教学环境下的支持策略,为特教工作者在环境创设、课程调整、教学方法策略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台湾特教专家刘增荣作了《自闭症全生涯规划及支持与服务》的讲授,他建议应培育一些社会工作者,来做个案的辅导、家庭资源的连接、社区资源的开发,帮助急需要服务的成人自闭症患者。成都市特教专家杨娟、拥有亲身经历的台湾十大杰出爱心妈妈陈习珍、台湾特教专家张如凤等,以不同类型孤独症儿童为例,为特教工作者提供了意见参考。

  在专家研讨活动后,“慢飞天使”音乐会也正式启幕。两岸的“慢飞天使”们用美妙的音乐,婉转的歌喉,动人的舞姿,共同演绎着美好,唤起了社会对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关注。(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龙泉驿区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