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钱塘区扎实做好台胞子女入学工作获赞誉

2022-10-24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杭州钱塘区扎实做好台胞子女入学工作获赞誉(图片来源:杭州市钱塘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近日,杭州市钱塘区召开台胞子女入学工作座谈会,有台胞代表向区教育局、区台办赠送锦旗,对钱塘区为解决台胞子女入学问题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钱塘区是杭州市台资企业和常住台胞较集中的城区之一,而教育也一直是台胞台青关注的热点话题。座谈会上,钱塘区教育局介绍了“钱塘优学”计划,并就台商台胞所关心的子女就学政策、报名流程等一一做了解答。

  刘先生是一位刚在钱塘区工作不久的台青,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对钱塘入学相关政策及流程不了解,钱塘区台办了解情况后,会同区教育局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保姆式”服务指导,让刘先生的孩子及时、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公办教育。

  其他台胞代表也纷纷提到,子女入学的解决,让大家共享到钱塘区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美的教学环境,享受到九年制义务教育的福利,真正解决了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让大家更安心扎根杭州。

  钱塘区台办、区教育局表示,在台胞子女入学方面,每年春季都会开展政策解读培训座谈,了解台胞子女入学情况及问题,并在入学季集中做好入学服务保障工作,让台胞在杭州钱塘安心创业就业、安心学习生活。(中国台湾网、杭州市钱塘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