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阳市台办开展“三服务”有序推动台企复工复产

2022-10-09 16: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贵阳市台办开展“三服务”有序推动台企复工复产(图片来源: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台办全体人员根据“三服务”要求,积极投身民营企业“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和贵阳市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抓,认真倾听企业诉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

  疫情发生后,贵阳市台办迅速制定《市委台办关于通过走访、联系帮助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要求,由办领导带队分成两个走访调研组,国庆期间不休息,主动与台企进行对接,通过实地、电话等形式对贵阳贵安49家台企进行了“地毯式”走访,全面详尽地了解企业物流、用工、产能、供应链等方面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广泛收集企业诉求,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走访后协调或转交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解实困、助发展。

  大走访过程中,走访调研组指导、督促企业要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企业办公区域、厂区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测温、戴口罩和“一扫三查”等严格管控,强化食堂、采购、运输、安全防范等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责任。截至目前,贵阳市台办已收集诉求建议6条,走访调研组逐条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积极稳妥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支持帮助台资企业渡过难关。(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