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调研贵阳市对台经济工作

2022-04-28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组与贵阳精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率经济处、宣传处一行到贵阳调研台资企业、涉台企业、台胞个体工商户及贵阳市贯彻落实系列惠台政策情况,推动“2022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深入开展。贵阳市台办主任李云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听取贵阳精一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与台湾相关产业合作情况介绍后,李静对企业多年深耕含磷超高纯电子级化学品研发生产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相信企业能在不断的科技创新中,突破核心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希望企业在与台湾企业开展贸易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关注发展趋势和人才交流,助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她表示,省台办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企业切实支持,助推企业发展。

  香榭大道餐饮文化公司是深耕贵州20多年的台资企业,台办一路见证了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拓展、克难前行的发展历程。李静表示,一直以来,香榭大道市场定位准确,抢抓政策机遇,决策果敢,执行高效,在贵州快速发展的历史阶段稳健成长,旗下企业已涉及咖啡、餐饮、公寓、KTV等多种服务业态。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贵阳市台协副会长企业的作用,服务新进贵州的台胞、台企,帮助他们发展壮大。

  调研组一行与11位在筑台胞座谈交流,其中一些在台湾曾从事过金融、大健康、餐饮等工作,经朋友介绍到贵阳拟寻求转型商机,有的喜欢贵阳爽爽环境,与人合作,拟自主创业。李静对《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政策宣讲。指出《通知》的出台是中央进一步推动台胞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率先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又一重要举措。注册个体工商户,创业门槛矮、风险小、税率低,让台胞的经营更加自主,更加可控,更加便利。同时,就台胞关心的申请登记流程、提交文件、登记事项审核等有关事宜给予解答。台胞徐子茵表示,台办就是台胞的“娘家人”,无论是企业经营、子女教育,还是日常出行扫码、接种疫苗等,台办都积极协调帮助,今天听了政策解读更是收获良多。

  李静表示,贵州机遇无限,未来可期,正在召开的贵州省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贵州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比如保持经济增速高于全国、高于西部平均水平,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确保突破2.8万亿元、力争达到3万亿元,工业总产值、企业数量、数字经济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实现倍增等。中央也对贵州特殊关心厚爱,出台了新国发2号文件,一系列“含金量”极高、操作性很强的重大举措,一系列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政策、项目、资金为贵州创造新的辉煌成就提供保障支持。希望大家认真了解,抢抓机遇,收获自己未来的“黄金十年”。

  在了解台胞台商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时,李静提醒大家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企业疫情防控,积极配合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克服困难,共克时艰。同时要求贵阳市台办要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台胞、台企的关心和指导。进一步推动中央、贵州系列惠台政策的有效落实,制定贵阳66条惠台措施操作指南,及时调处台胞、台企的急难愁盼,为其在筑在黔投资、工作、生活提供更大便利。(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