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阳市出台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

2022-03-21 15: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近日,贵阳市政府台办、市发改委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支持台湾同胞分享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机遇。

  该《措施》分为四大类共66条,内容主要突出四个特点:一是突出同等待遇。响应在筑台胞台商台企的期盼,为台商台企、台湾各类人才在筑提供与本市企业、人才引进和服务保障政策待遇;台湾同胞与贵阳贵安居民同等享受购房、社会保险、医疗服务等。二是突出贵阳贵安发展特色。围绕贵阳贵安发展定位和战略重点,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贵阳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八个强”重点工作和贵阳贵安开放政策,让台商、台商投资企业在贵阳贵安最新政策措施中同享优惠政策。如3、4、5、6、7等20条均反映支持台商、台商投资企业在“强省会”行动同等享受最新政策措施。三是突出鼓励科技创新。《措施》20-25条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补助、科技入股、科技项目申报等6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让台商、台商投资企业更大范围的享受贵阳科技创新方面同等待遇。四是突出便利服务。“66条措施”结合了台胞台商台企实际要求,突出体现了贵阳贵安对台湾同胞便利服务。从51条至66条共16条为台胞来筑投资、学习实习、创业就业、居住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让在筑台胞更有获得感归宿感幸福感。

  截至2021年12月,贵阳贵安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319家,分布在电子信息、种养殖、食品饮料、餐饮等行业。(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