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鼓励在川台企参与到“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中来

2022-09-30 14: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成都市台协负责人及在蓉台企台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率队走访调研在蓉台资企业,围绕台企在疫情后复工复产、深化川台经贸合作和第四季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等内容与成都市台协负责人及在蓉台企台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鼓励企业参与到第四季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中来。

  罗治平在座谈会上表示,近段时间,四川先后遭遇高温干旱、疫情反弹、地震灾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川台胞台商与全省人民一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生产自救,捐款捐物、驰援灾区,充分展现了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手足情深的骨肉亲情。

  他强调,四川省委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作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四川“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冲锋号角已吹响。在川台商台企应抢抓新一轮四川发展机遇,在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情况下,稳定实现今年经济建设目标。

  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也将迎来“川台开启交流35周年”,希望台商台企坚定在川发展信心,加速建圈强链,推动项目招引促建,共同为四川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他要求,各级台办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畅通交流渠道,关心台胞发展,助企纾困,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川台经济合作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让台商台企在四川有更多的获得感、参与感和幸福感。

  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代表台商台企发言时表示,今年以来,四川出现高温限电、疫情反复等严峻挑战,台商台企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在各级台办的高度重视和合力协助下,相关惠台惠企和助企纾困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最大程度保障了台胞生活、减小了经济损失,他代表在蓉台胞台企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当好主人翁,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川台资源,积极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让更多的台商朋友来川投资兴业,实现互惠共赢,为促进川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