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成立一周年受到台商台企高度认可

2022-09-22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9月20日,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以下简称“调处中心”)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在淮安经开区法院成功举办。据介绍,一年来,台商台企主动选择调处中心受理纠纷450件,涉案标的1.06亿元。调处中心受到在淮台商台企高度认可和赞许。

  据悉,2021年9月17日,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在淮安经开区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江苏省首家为台商台企提供民商事纠纷调处服务的专门平台。一年来,调处中心秉持“平等保护、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在淮台商台企提供更加精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通过扎实开展“双走进”活动,提供法律体检、车间讲法46次,在4家重点台企建立“驻企联络站”,开展巡回审判13场次,47名台企负责人到庭观摩。通过诉前、诉中调解结案416件,调解成功率达92.4%,解决争议标的7506万元,帮助企业节约诉讼费35.45万元,平均审理天数38.42天,同比压降28.84天,帮助企业实现了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和信誉值的“两降一升”。目前,调处中心已成为涉台纠纷调处的核心阵地,台商台企主动选择调处中心受理纠纷450件,涉案标的1.06亿元。调处中心受到在淮台商台企高度认可和赞许,获赠锦旗16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江苏省高院院长夏道虎曾先后莅临调研并予以高度肯定。经由调处中心调处的一起涉台纠纷案还获评“江苏法院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