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淮安市举行纪念摄影大师郎静山诞辰130周年活动

2022-08-10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淮安市日前举行纪念摄影大师郎静山诞辰130周年活动。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洪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刘希平,本次活动指导单位、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区、行业摄协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郎静山1892年生于江苏淮安,1949年移居台湾,是中国第一位摄影记者,享誉世界的中国摄影先驱者之一,他独创的“集锦摄影”将中国传统美学与西方摄影技术巧妙结合形成新的视觉语言,在摄影界独树一帜。他曾获得美国纽约摄影学会颁赠的“世界十大摄影家”称号,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中国十大摄影家”,被国际影艺联盟、达盖尔基金会评选为“摄影术诞生180年180人”之一。

  淮安市摄协主席曹政就“家山万里 画意千秋”——郎静山摄影大师诞辰130周年活动情况作说明。淮安市摄协名誉主席顾树青,市摄协名誉主席朱天鸣,市摄协名誉主席、监事李东平等就郎静山摄影的艺术特色,如何弘扬郎静山摄影艺术、推动淮安摄影事业发展,郎静山文化品牌的内涵及现实意义等话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最后,淮安市文联主席王维国讲话说,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创造。纪念郎静山先生诞辰130周年,就是要缅怀他为中国和世界摄影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念他为故乡淮安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传承他“集锦摄影”“画意摄影”所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从而在文化传承与文艺创新中确立高度的中华文化自觉、淮安文化自信。

  他希望淮安的文艺工作者要把创作生产精品力作作为中心环节、主要任务,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生动展现淮安的历史之美、风物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努力为人民创造文化杰作、为淮安留下不朽作品。郎静山是一座矗立的高山,期待更多的名家大师、更多的名篇佳作,共同构筑新时代淮安文艺的崇山峻岭、高原高峰。

  活动中,与会代表还观看了郎静山女儿郎毓文的视频讲话。著名诗人赵恺激情洋溢地朗诵为此次活动撰写的诗歌《我们纪念一座山》。(中国台湾网、淮安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