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采访团走进安徽 感受徽文化魅力

2022-09-09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日前,来自宝岛的台湾中国电视、旺旺中时集团的徽文化徽菜媒体采访团一行6人走进安徽宣城、亳州等地,对徽文化、徽州美食、文化旅游等开展全方位采风报道。

  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绩溪县上庄老胡开文墨厂、振兴木雕、手龙舞、徽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龙川村、仁里村等古村落,拍摄了绩溪一品锅、“十碗八”、臭鳜鱼、刀板香等特色徽菜。采访团对绩溪浓厚的徽州文化、丰富的民俗遗存,以及色香味俱全的徽菜赞不绝口,表示要入微摄制、精心打磨,以期向台湾同胞展现最富魅力的新时代绩溪。

  在亳期间,拍摄组实地探访了花戏楼、道德中宫、华祖庵、天静宫、庄子祠等名胜古迹,现场领略品鉴了华祖焖鸭、阿胶牛腩、曹操鸡等药膳,以及牛肉馍、撒汤、油酥烧饼等特色名小吃的制作加工过程,并赴古井产业园和亳州中药材交易市场寻奇,感受美酒的匠心酿造技艺和华佗故里药材之都的盛况。

  以亳州厚重历史和药膳为代表的地方特色美食,以及以白酒和中医药等为代表的地方特色产业让摄制组印象深刻、赞叹不已。他们表示,将通过节目的精心制作和播放努力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亳州、认识亳州,增进两地沟通交流,结出更多合作之果。(中国台湾网、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