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京市举办“聚焦台企环保 优化营商环境”台商沙龙

2022-04-22 18: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南京市台开展“聚焦台企环保 优化营商环境”台商沙龙活动。(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近日,南京市台开展“聚焦台企环保 优化营商环境”台商沙龙活动,三十余家台企代表到场交流学习。

  活动邀请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深入解读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从法律层面帮助台资企业了解不同固体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方面管理制度及法律责任要求;相关专家还从全市大气形势入手,引入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详细介绍了企业应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帮助台资企业全方位增强环保意识,提升依法依规生产能力和水平。

  南京市台办副主任季斌表示,2022年,市台办将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服务进台企”系列活动,通过上门辅导、座谈交流、政策宣讲、现场察看等形式,变以往“被动坐等”台企反映问题为“主动上门”发现解决问题,围绕台企生产中的大气污染管控、微固废储存处置、环境治理等问题加强指导,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

  会上,有关平台先后围绕工业危废处置、法律服务及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宣传推介,特别针对台资企业提供一揽子优化服务方案。南京市台办台胞服务中心对南京惠台政策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惠台政策取得的成效及修订情况,鼓励台企积极申请各项政策福利。(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