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共聚晋中:签约合作 交流互鉴 共话乡村振兴

2022-04-20 1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签约仪式暨两岸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主办方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4月18日,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签约仪式暨两岸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主要呈现三个亮点:一是聚焦乡村产业,注重交流互鉴。研讨会针对现代农业产业化、绿色发展理念、农业科技创新等热点焦点问题,交流互鉴两岸农业发展经验和运行模式,助力晋中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更快地实施。二是加强基层对接,实现一线互动。研讨会邀请在大陆创业的农业专家介绍青创孵化器联盟,农产品加工物流、品牌推广、文创设计等方面的内容。邀请山西省农业专家分享农业人才培养、乡村电商拍摄、良种繁育合作及无人机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等实践性思考,落实落细两岸基层民众对接交流。三是坚持互利共赢,倡导机遇共享。研讨会全面展示晋中与台湾两地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成果,搭建两地农业企业和基层农业对接交流平台,为两地民众分享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参与晋中农业农村发展提供资讯、铺设渠道。

  晋中市委台办主任张国新受邀参加研讨会,他表示,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青年联合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平台”,标志着“台商山西行——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在本市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建设,为两岸青年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两岸交流平台建设,让台湾农业经验更好助力晋中乡村振兴;全力抓好关公文化以及晋商文化研究,让更多台青走进晋中、了解山西。

  会上,民革山西省委会联络部部长赵雅琤、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胜、台湾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陈建维、台湾青年联合会融媒体中心主任洪盛兴分别作了发言,共同见证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青年联合会签订“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台湾青年联合会执行长陈鸿杰、台湾青年联合会农创中心主任苏诗岚、台湾农业专家吴宏斌、山西农业大学教授李清宏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台湾网、晋中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