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研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化解涉台纠纷

2022-04-19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近日,广西台办召开法律顾问单位工作推进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涉台法治工作,对法律顾问专业团队在化解涉台纠纷、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服务台商台企、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引导台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作深入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对台工作,充分认识涉台法治工作在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性,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促进、规范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保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

  会议要求,要统筹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处理好面临新挑战和新考验的涉台纠纷。要与有关部门建立涉台纠纷案件沟通、联系机制,为遏制传销、网络和电信诈骗等涉台案件发生提供良好条件。要加大涉台法治工作实践,注重听取法律顾问和有关专家对涉台重大纠纷案件意见。要在全区大力开展涉台普法维权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台胞依法依规办事意识。

  据悉,受新冠疫情等多方面影响,广西涉台纠纷案件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全区台办系统共聘请120名律师为法律顾问专业团队成员,为台商台企提供涉台法律法规、司法程序、风险评估和防控等方面的咨询与帮助;出台《关于在桂台胞台企受疫情防控影响期间法律风险的防范措施》等文件,为台企抗疫情、防纠纷提供支持。台办系统通过依法调处,依法办事,实现了涉台纠纷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