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年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会在郑州举行

2022-03-09 11: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会在郑州举行(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3月7日,由河南省台办、省妇联、省台联共同主办,河南省档案馆、河南家谱馆协办,以“两岸姐妹携手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会在郑州举行。在豫台胞台属、豫台两地女企业家代表、陆配代表以及省台办、省妇联、省台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河南省台办副主任祝展鹏代表省台办向到场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全省对台系统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不断推动豫台两地妇女交流合作,为豫台妇女交流架起桥梁,厚植豫台姐妹亲情。他希望女台胞们成为“两岸一家亲”的示范者、老家河南的宣传者、融合发展的实践者,为促进豫台两地交流合作多做贡献。

  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在致辞中表示,妇女是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豫台两地女企业家们密切合作,携起手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爱国爱家情怀代代相传。省妇联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台湾各界妇女交流合作,为豫台两岸妇女参与融合发展搭建平台,和姐妹们一道,奋斗新征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联谊会上,大成(河南)律师所主任李煦燕为女同胞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郑州市台协副会长万受菊、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留凤、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等女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她们从个人成长谈到家国情怀、从人生历炼谈到社会发展、从家庭建设谈到女性内外兼修,在情深意浓的联谊交流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认同。豫台有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玺讲述了自己30多年前从台湾宜兰随父母到河南的寻根之路,她满怀深情地说:在河南的生活超过了我曾经最美好的想象,这是比小确幸更大的幸福。做两岸的桥梁就是我未来的全部。

  会上,还为荣获河南省“五好家庭”荣誉称号的5户台胞家庭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