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多地台办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

2022-01-27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漯河市台办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台企(图片来源:漯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台办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送上新春祝福。

  济源开展春节慰问台资企业活动

  1月25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磊、副部长郭家有带领市台办、市台联一行到富士康科技园、丹尼斯等台资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富士康科技园,曹磊一行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曹磊要求,市台办要多到台企走访,做好台资企业的“娘家人”,把中央、省出台的惠台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台资企业在济源安心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台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统筹抓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员工返乡及留守过年等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曹磊强调,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台资企业在济源得到长足发展,这得益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和支持,更得益于多项惠台政策的红利释放,希望台胞台企紧抓机遇,主动融入大陆发展大局,客观真实地向岛内亲友分享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濮阳市台办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濮阳市台办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台胞台商台属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定居台胞彭青恩家中,濮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瑞峰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和家属要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护,并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在看望因疫情留在濮阳过年的台湾青年游乃蓓时,濮阳市台办工作人员通过她向其远在台湾的亲人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游乃蓓能够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并鼓励她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宣传濮阳发展变化,促进濮台两地交流合作。

  濮阳市台办还以贺信、微信等形式,向台胞台商台企致以新春祝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惠台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助力台企新年“开门红”。

  周口市台办开展台胞台属台企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淑红带领台办工作人员对在周台胞台属、台资企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台资企业2家,台胞台属13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每到一处,刘淑红都会与他们详细交谈,了解台胞台属们的日常生活、子女就业和在台亲人及海外亲人发展情况,帮助他们答疑解惑,疏难解困,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台属吴莎莎说,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周口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今后将多向台湾的亲友宣传推介周口,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好周口声音,为周口社会发展和两岸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漯河市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台企

  1月20日至25日,漯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孙俊领带队到漯河市各县区,共走访慰问40余户台胞台属、10家台资企业,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春问候。各县(区)对台工作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慰问中,孙俊领详细了解台胞台属的生活工作情况及台湾亲人的近况,希望在漯台胞台属能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台湾亲人宣传好大陆的各项惠台政策,多向在台亲友介绍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多邀请他们回家乡看看,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在走访台资企业过程中,孙俊领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企业运行发展和疫情防控情况,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孙俊领表示,各级台办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的生产和发展,营造更优越的投资环境,助力台企做大做强。(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